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如果有人問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回答會是怎樣的呢? 不同人會有不同的看法。對貧窮者可能是衣食, 對行將暮建築設計年者可能是老有所養;對考場上的學生可能是理想的學校, 對重病者可能是身體的康復;而對一個孩子來說,或許是夢寐以求卻 又得不到的借貸那個玩具… 不同的境地,不同的經歷會造成不同的所思所想。 與此同時,這個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我們意識不到的、而只有在 失去後才能體票貼會到它的珍貴。 比如,對於目盲者,他們對陽光或色彩的渴求程度是很難被我們感受的; 對於耳聾者,他們對聲音的期盼也是很難被我們理宿霧解的;對於殘疾者, 那種對健康四肢的羨慕或許只有他們自己才能明白…… 茫茫天地間,曾有過多少惆悵與感傷,也有不少人埋怨著 命運的巴里島不公和坎坷。 固然世上有許多事未能如願,可到了人生的某些階段時或許就會 驀然意識到:人生原本可以不在怨人怨己中度日,因為從自身馬爾地夫的條件 出發自己原本也可以做很多很多。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許多事情上我們就會採用不同的對待方式, 至少我們可以讓那些在不同場合中禮服,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們 過著更好的生活,也許我們也會去做一些對自己只是舉手之勞, 卻能給別人帶來方便的事情。 可以說,如果許多事西裝外套情能夠重來,人們會去減少一些遺憾; 如果一輩子可以重新選擇,人們也會意識到幫助他人實質上也是在 幫助自己。這樣的話,社會很可能ARMANI比現在美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G2000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