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據新華社電 日本國會參議院27日召開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新設負責制定日本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法案。這一法案已由日本國會眾議院全體會議於7日表決通過,因此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後正式生效。
  根據這一法案,日本將新設由首相、外務大臣、防衛大臣和內閣官房長官參加的“四大臣會議”,作為“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的核心,負責制定日本的外交、安全保障和危機管理政策。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於今年內成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並於明年初設立作為“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事務局的“國家安全保障局”。此外,日本政府爭取下月召開首次“四大臣會議”,今後將每兩周召開一次會議,安倍政府擬於今年內製定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和新防衛計劃大綱將是優先課題。  (原標題:日本將新設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