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O時隔一年多再度開閘。本周內共有8只新股連發,下周則是18只新股連發,這讓好久沒“打新股”的股民們蠢蠢欲動。
  “我現在正在南京證券的一家營業大廳內,這裡冷清了好長一段時間,今天卻一反常態變得熱鬧起來。這是為什麼?答案呢就在我身後,看,新股申購公告。”
  IPO開閘之後的首批新股將於8日起申購,其中的兩隻新股,“我武生物”和“新寶股份”備受追捧。公告顯示,從事小家電產品研發、生產和銷售的“新寶股份”,定價10.50元/股,生物製藥類企業“我武生物”的發行價格為20.05元/股。
  老股民周女士手裡的股票還虧錢,但今天仍然湊出了20多萬,申購了2.2萬股新寶股份。
  周女士:“我買了一個上限。這個便宜點,買的可以多一點。”
  周女士說,她選擇的這隻股票,價錢便宜,多申購些,中簽的幾率比較大。記者註意到,因為不瞭解新股申購的門檻,不少股民籌集了資金,但是卻沒有申購資格。
  周女士:“我沒有深圳的市值,買不起來。”
  這位股民告訴記者,他數十萬倉位買的都是上交所股票,而這兩隻新股都是深交所的,因此必須要買1萬元以上的深交所股票,才有資質申購。
  另外,由於“我武生物”屬於創業板股票,因此必須開通創業板,才能申購,不少股民也是在現場緊急開通創業板,但也得等上2到5個工作日。
  股民為啥會熱衷於打新股?有人分析,滬深股市近期震蕩加劇,很多股民認為打新股等同於買彩票,一旦中簽,至少要漲50%、60%,甚至翻番。
  只不過,對於這一輪密集上市的新股,證券業內人士並不樂觀。南京證券投資顧問周晶:“現在新股是大批量發行的狀況,一個是要考慮到自己資金的承受情況,另外就要看這個新股的基本面,包括他在行業中是不是出於主導的低位,或者這個新股在發展上有沒有獨特的特點,包括市盈率、股價,還是要做綜合考慮的。”
  在此,也給廣大股民提個醒,面對新股要冷靜,可別忘了類似中石油的教訓。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練微】
  (原標題:IPO時隔一年重啟 股民們又開始打新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