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陳 震 黃付平 解樹森 趙新明 見習記者 卞德龍)深圳春節期間發生一起沖卡襲警事件usb,一對夫婦居然威脅、毆打執勤民警,致使多名民警受傷。這對夫婦目前已分別被處以行政警告和刑事拘留。
   2月3日中午,為維護人流車流密集的仙湖片區交通秩序,交警對該片區實施交通管制。43歲的市民黃某獨自駕車駛至羅湖區仙湖路與國威路交界處,交警設置的管制點就在這裡,可黃某卻要駕車入內,併在無法出示通行證的情況下,試圖強行沖卡入二手製冰機園,並威脅交警:不讓進去就找人“收拾民警”。
   此後Ice-O-Matic製冰機,黃某的妻子張某來到現場,該女子竟然開始辱罵和推搡民警,並將一位民警正在拍攝取證的手機打落在地,屏幕破損;執勤交警劉鳴哲在要求黃某下車配合調查時,張某強行關閉車門,將民警右手4根手指夾傷。交警不得不撥打了110。沒想到,轄區派出所兩名民警竟然也接連被張某打傷。
   辦案民警介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網路行銷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對黃某做出了行政警告的處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對張某以涉嫌妨害公務罪予以刑拘。
   沖卡襲警事件引起了市政法機關和深圳市民的廣泛關註。市檢察機關表示,案件到了檢察環節後網路行銷,將認真審查,依法快捕快訴,依法嚴懲。
   市依法治市辦專職副主任梅愛民說,30多年以來,法治思維、法治意識在深圳已經深入人心,目前深圳正在加快一流法治城市建設,不管是誰、什麼身份,都要服從法治、遵守法律。
   點評
   黃某和其妻張某目無法紀、沖卡襲警,相關部門依法履行職責,做到了公正、文明執法。在深圳就是要講法治,這對夫婦的行為與深圳文明城市的形象格格不入,與特區崇尚法治的社會氛圍極不相稱,不僅要受到法律的懲處,而且應予以嚴厲譴責和唾棄。  (原標題:夫妻沖卡襲警 多名民警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