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孫明 通訊員 石艷霞 方虹)昨日,記者從華中師範大學獲悉,著名詩人光未然先生的珍貴手稿和文物入藏華中師範大學圖書館。
  此次入藏的幾百件文物中,包括光未然先生從1930年代至新世紀的創作手稿、工作筆記、日記、往來信件、文件資料等,其中以數量龐大的未曾公開過的日記、工作筆記、文革材料的意義最為重大。
  光未然(1913-2002年),原名張光年,湖北省光化縣老河口人。著名詩人、文藝活動家、文藝理論家。他創作的《五月的鮮花》(閻述詩作曲)、組詩《黃河大合唱》(由冼星海作曲)久唱不衰,都已成為表現中華民族精神的不朽經典。
  光未然先生於1932年春天考入武昌中華大學中文系(今華中師範大學前身之一),是該校知名校友。  (原標題:《黃河大合唱》詞作者珍貴手稿入藏華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