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福建電視臺報道2014年全國企業家活動日暨中國企業家年會18日在福州召開,國務委員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廣大企業和企業家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牢記責任使命,銳意改革創新,努力實現穩中求進、穩中提質、穩中增效,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王勇指出,今年以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環境,各地區、各部門和廣大企業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積極應對困難挑戰,扎實推進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經濟運行呈現出穩中向好的基本態勢。
  王勇強調,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企業責任重大。廣大企業要堅定信心,扎實工作,為穩定經濟增長多做貢獻。要深化企業改革,創新體制機制,釋放改革紅利,增強發展動力和活力。要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培育新產品、新產業、新需求,增強企業發展後勁。要加強企業管理,狠抓降本增效,完善內部決策和風險防控機制,強化質量安全管理,提升整體經營管理水平。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樹立負責任、有擔當、受尊敬的企業形象。同時,要高度重視企業家隊伍建設,切實維護企業家合法權益,為企業家隊伍發展壯大創造良好條件。
  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會長王忠禹,省委書記尤權,省長蘇樹林,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等出席了會議。此次會議主題是“以改革求突破,以創新促升級——中國企業家的時代責任”。國家有關部委,中國企聯和各省區市企業,企業家協會領導,來自全國各地的企業家、專家學者等參加了會議。
  王忠禹在會上說,廣大企業家要認真貫徹學習王勇同志的講話精神,發揚敢於拼搏,開拓創新的優良傳統,增強大局意識和緊迫感,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機遇,大力推動企業創新發展,把化解產能過剩、治理環境污染作為轉型升級調結構的突出任務,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以企業發展的更大業績,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中國企聯將一如既往大力推動我國企業家隊伍發展,和做好為企業和企業家服務工作,希望大家也藉此機會進一步瞭解福建,加強合作,互利共贏。
  蘇樹林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書記尤權,對大會召開表示祝賀,對企業家們的到來表示歡迎。他希望,各位企業家和專家學者積极參与福建發展,介紹國內外企業來閩投資興業,搭建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的橋梁,實現共同發展。我們將主動服務,創新服務,進一步打造公平高效、充滿活力的市場環境,山清水秀、宜居宜業的生態環境,互利共贏和平發展的開放環境,風清氣正、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好條件。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王文斌在會上致辭。會上,王忠禹分別為獲得袁寶華企業管理金獎的企業家、2013至2014年度全國優秀企業家和第十五屆福建省優秀企業家頒獎。6位企業家代表做了主題演講。當天下午,中企聯還召開了企業家座談會,就當前形勢下企業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以及如何保持企業平穩發展,聽取了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和建議。
  此次全國企業家活動與福建省第四屆民營企業產業項目洽談會、第十二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一併舉辦。同期還將舉辦中國福州海峽版權創意產業精品博覽交易會。
  林斌整理  (原標題:中國企業家年會昨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