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駱驍驊 通訊員/施志全)7月8日至9日,省政協主席朱明國率領省政協調研組赴清遠市開展農村綜合改革專題調研。調研組在清遠市委書記葛長偉、市政協主席何炳華陪同下,深入農村基層,瞭解農民生產生活實際,考察農村經濟發展、基層治理及新農村建設情況,與當地幹部和基層群眾、村支書等親切交談,悉心聽取對農村綜合改革工作的意見建議,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清遠市黨政有關領導彙報。省政協秘書長楊懂出席會議。
  朱明國高度評價清遠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充分肯定清遠在農村綜合改革中所進行的積極探索。他指出,近年來,清遠經過結構調整,經濟發展步伐不斷加快,特別是固定資產投資增長迅速,城市面貌欣欣向榮。作為廣東北部的明珠,清遠正展現出日益奪目的光彩。未來清遠的發展充滿希望、前途遠大,希望清遠集思廣益,支持鼓勵發揮幹部的擔當精神,下半年繼續快馬加鞭,努力完成全年指標。
  朱明國強調,在推進農村綜合改革過程中,清遠一年來的改革探索向前邁出了重大一步。希望清遠接下來做好試點地區的總結推廣工作。一要認真總結經驗,對於目前試點地區展開的工作,要實事求是,從中找出優缺點,不斷查漏補缺。
  二要逐步健全體制機制,理順相關法律法規,明確程序步驟,將有益的地方經驗上升為體制機制,及時對村級組織的基層幹部展開規範培訓。三要更加重視“三農”工作,目前在清遠的經濟結構中,農業人口占多數,農業生產仍以低產為主,只有抓好農業、農村、農民“三農”工作,清遠才能更有力地推動全面工作。希望清遠繼續制定清晰目標,穩扎穩打、戒驕戒躁,爭取為全省“三農”工作做出更多突破,積累更多經驗。對於探索中所反饋的問題,省政協將展開針對性的研究、協商。
  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與清遠市有關領導陪同調研。  (原標題:完善試點經驗健全體制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