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16來源: 信息時報
  天河
  全面啟動常年
  法律顧問全覆蓋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黃艷 通訊員 田禾 韋小娟) 《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政府法律顧問工作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於9月1日起施行。昨天,記者從天河區獲悉,該辦法已經通過區常務會議,這也標志著天河區全面規範各街道、各部門聘請常年法律顧問工作即將啟動。
  據介紹,《辦法》共三十三條,主要規定了聘請常年法律顧問的原則、受聘律師事務所及受聘律師應當具備的條件、常年法律顧問的主要工作範圍、工作方式、應當履行的義務以及區政府聘請特邀法律顧問的辦法等內容。天河區表示,該《辦法》具備了特色和亮點包括規定了區政府各部門、各街道均應當聘請常年法律顧問,推動實現天河區常年法律顧問全覆蓋,除了對聘請常年法律顧問作出了規定以外,對聘請特邀法律顧問和購買其他法律服務也作出了規定;而執法任務較輕、法律事務較少的單位可以由區法制辦牽頭聯合聘請常年法律顧問團隊;此外,規定了以區政府作為被申請人的行政覆議案件且需要聽證的,或作為被告的訴訟、仲裁、執行案件,應當委托律師進行代理,費用按照律師服務收費的有關規定,另行協商。
  南沙
  海關為8企業
  配備“協調員”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秋敏 通訊員 呂洪財) 為進一步深化“關企合作”,海關總署在廣州海關等全國11個直屬海關推開海關企業協調員試點工作,由海關指定專人負責協調海關與企業合作相關事宜,為合作企業提供“一對一”VIP服務——專人負責、一體服務。企業協調員的服務對象是在海關註冊的重點支持的企業。作為廣州海關首批試點部門之一,南沙海關已為轄區廣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廣州中船龍穴造船有限公司、名幸電子(廣州南沙)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配備協調員,提供“VIP”服務。
  據悉,目前南沙海關共收到企業通過口頭或書面反映的意見和建議共10餘條,全部由協調員統籌高效解決。
  從化
  攝影大賽徵稿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從宣) 日前廣州市文聯、從化市委宣傳部聯合舉辦以“美麗從化幸福家鄉”為主題的攝影大賽,現正徵集攝影作品。參賽作品要求能深刻反映從化的發展變化,突出從化在風光、風情、工業、農業、扶貧開發、民俗、交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歡迎廣大攝影家、攝影愛好者積极參与,踴躍投稿。
  活動截止時間為8月20日。詳情可登錄從化市攝影協會網站(http://www.chphoto.cn)查詢。
    (原標題:區街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