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黎欣剛)昨日,全省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市州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在長沙召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黃建國要求,各市州、各縣(市)區要不折不扣地落實中央、省委關於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給人民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市領導張迎龍、程水泉、李軍及全省其他13個市州的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上,長沙、常德、郴州、婁底四市的相關負責人作了發言。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長沙市堅持高起點定位、高標準推進進行專項整治。全市共騰退超標辦公用房61116.2平方米,並重新調配使用;收繳違規公車256台,並對94台公車進行了公開拍賣;減少行政審批項目209項,精簡比例達到58%;黨委系統撤銷、合併領導小組、議事協調機構160個,精簡率達到57.1%;大幅壓縮“三公”經費,上半年市本級“三公”經費同比下降55.14%;加強出國境管理,上半年黨政幹部因公出國人數同比下降67%。今年以來,全市共查處“四風”方面的典型案件83起,對36人給予了黨紀政紀處分。
  全省各市州結合本地實際開展專項整治,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突出問題。活動開展以來,全省各市州各類會議相比上年同期減少37%,評比達標表彰項目精簡43%;處理“吃空餉”人員3950人,清退編外聘用人員8444人;同比節約“三公”經費33%。
  關於如何搞好下階段工作,黃建國指出,一要持續用勁抓整治。把專項整治作為一種責任、一種擔當,持續用勁、竭心儘力抓好專項整治工作,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二要突出重點抓整治。重點抓好34項專項整治任務中難點問題的整治、重點抓好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問題的整治、重點抓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整治、重點抓好“為官不為”不良作風的整治。三要強化措施抓整治。各市州、縣(市)區要以破釜沉舟的決心和勇氣,集中時間、力量,出實招、下真功、打好專項整治攻堅戰。四要嚴明責任抓整治。專項整治工作要取得實效、取信於民,必須強化正風肅紀,嚴明工作紀律,把責任追究貫穿於專項整治工作全過程。  (原標題:重點抓好“為官不為”不良作風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