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17日訊(記者 尹萍見習記者 史春勇)中小學教師資格實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註冊。定期註冊不合格或逾期不註冊的人員,不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今天市教育局出台了《濟南市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試點工作實施方案(試行)》,明確指出,我市將通過對中小學教師資格5年一註冊的方式對中小學教師的從教資格進行定期核查。
  據悉,中小學教師資格實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註冊,每個註冊有效期內老師要完成不少於縣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認定的360個繼續教育培訓學時。初次被聘用為中小學教師的,應自聘任試用期滿考核合格之日起60日內,申請首次註冊;實施試點前已在編在崗的中小學教師應按規定時間申請辦理首次註冊。經首次註冊後,每5年進行一次定期註冊,教師應當在定期註冊有效期滿前60日內,申請辦理下一次教師資格定期註冊。註冊不合格人員,將調離教育教學崗位,不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
  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市2014年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試點範圍為公辦小學、初級中學和高級中學在編在崗教師。教師資格定期註冊試點工作將分批進行,11月,市教育局直屬學校首批參加試點;12月,各縣(市)區教育(教體)局、高新區社會事務局所屬中小學、駐濟省屬中小學加入試點。
  (原標題:教師資格5年一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