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電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21日表示,美國海軍向黑海派遣了一艘導彈巡洋艦,戰艦預計本周晚些時候進入黑海。
  顯示軍事存在
  柯比當天在記者會上說:“我確認,‘韋拉灣’號巡洋艦可能於本周晚些時候進入黑海。”“韋拉灣”號前往黑海之前,美軍“泰勒”號護衛艦本月12日離開這一水域。美軍“特拉克斯頓”號導彈驅逐艦也在今年3月造訪黑海。
  依據多國1936年簽署的《蒙特勒公約》,非黑海沿岸國家軍艦進入黑海受到一定限制,包括同一時間通過黑海海峽的軍艦總噸位不得超過1.5萬噸,在黑海停留時間不得超過21天。
  烏克蘭局勢緊張以來,美軍增派了兵力,參與北約在東歐和波羅的海國家的軍演。柯比21日說,美軍今年底前會保持在北約東歐成員國的兵力部署,美軍的軍事存在還將同樣體現在進出黑海的海軍力量上。
  俄羅斯國防部21日發表聲明說,在別爾哥羅德、布良斯克和羅斯托夫三個邊境州參加軍事演習的部隊正在離開,預計月底前返回各自駐地。
  俄總統普京19日下達撤離命令,被外界解讀為緩和與西方國家的緊張關係。俄羅斯媒體21日播放的電視畫面顯示,重型卡車、坦克和榴彈炮等有序撤離。
  美國再警告製裁
  烏克蘭定於25日舉行總統選舉,烏方準備部署超過5.5萬名警察和2萬名志願者,確保選舉投票安全。
  美國副總統約瑟夫·拜登21日警告,如果俄羅斯對選舉施加不利影響,將面臨進一步製裁。
  拜登當天在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會見羅馬尼亞總統特拉揚·伯塞斯庫。拜登會後說,“所有國家都應利用自身影響力促成可以讓烏克蘭公民自由投票的穩定環境”,如果俄羅斯施加負面影響,西方國家必須堅決採取行動,讓俄羅斯付出代價。  (原標題:美國再向黑海派遣戰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kcjp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